歐美政要:支持中國民眾退黨爭取自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1 日訊】再來看到,越來越多中國的知識分子,不想留在中共黨內。大陸自由派經濟學家茅于軾日前,更是公開表態退黨,而由於美國的《國際宗教自由法案》,持續把中國列為特別關注國。美國政要及人權活動者紛紛表示﹐支持中國民眾退出共產黨。

今年12月是世界人權日70週年﹐也是美國《國際宗教自由法案》生效20週年。從1999年至今﹐美國國務院年度宗教自由報告﹐一直把中國列為狀況最為惡劣的特別關注國。

蘭托斯人權基金會主席 Katrina Lantos Swett﹕「當然在宗教自由上﹐中共的記錄尤其惡劣。無論是法輪功學員﹐還是藏傳佛教徒﹐新疆維吾爾人﹐家庭教會成員﹐這些群體都被中共殘酷迫害。這是不可容忍的﹗」

日前﹐遼寧省610辦公室的一份內部文件曝光,顯示近期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還在升級。11月9日,僅在黑龍江哈爾濱和大慶地區﹐就發生了綁架119名法輪功學員的惡性事件。最新調查還顯示﹐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惡仍在繼續。

美國聯邦眾議員 Chris Smith﹕「這依然是個嚴重問題﹐殺害法輪功學員﹐摘取器官﹐賺取上百萬金錢。中共政府要為此負責。對於這種問題﹐罪犯應被送上國際刑事法庭。這是反人類罪行。」

今年﹐川普政府開始對中共採取全方位反制﹐副總統彭斯的對華政策演講﹐全面抨擊中共對內壓迫人權及對外擴張的野心。政界和學界人士也在反思過去40年對華政策的失誤。

美國民主基金會主席 Carl Gershman﹕「我們處於一個新時期﹐沒人再幻想中國在經濟增長的同時會實現自由化。我們需要一個全面政策﹐人權與民主必須是政策的核心。」

雖然中共仍不斷以高科技等手段﹐強化對人權自由的打壓﹐但越來越多的中國民眾已經覺醒。目前﹐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人數已經超過三億兩千萬。

蘭托斯人權基金會主席 Katrina Lantos Swett﹕「中國國內民眾越來越多地退出中共﹐爭取他們的權利。在這場奮鬥中﹐我們要和他們站在一起﹗」

歐洲議會駐美辦公室主任 Antoine Ripoll﹕「我們都希望看到中國在民主﹑信息自由﹑表達自由上取得進步。 」

美國聯邦眾議員 Marcy Kaptur﹕「我們的期待很高﹐希望能為中國的開放做出積極貢獻﹐給那裡的人民帶去新鮮空氣﹐沒有比自由更新鮮的空氣了﹗」

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