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零售新樣態 徐重仁:實體通路重體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1 日訊】有「流通教父」之稱的徐重仁,剖析未來趨勢,他認為虛實整合是最佳模式,未來實體通路要更注重,創造體驗,吸引顧客上門。

台灣流通業教父 徐重仁:「虛實應該整合在一起,不是因為有電商或者是虛擬發展,然後實體就不見。」

線上通路崛起,但實體通路依然重要,流通教父徐重仁分析,現在消費場域變得模糊,在日本原本做生活用品的無印良品,現在已經開始做超市、賣生鮮;還有蔦屋書店也設置親子休憩所,讓家長帶小孩去看書,而百貨業經營更重要的是,吸引不想上門的客戶。

台灣流通業教父 徐重仁:「百貨賣場當中不能夠全部塞滿,而是要有百分之三十以上空間,變成是社區中心一樣,讓大家有事沒事都來這邊。」

新零售時代來臨,徐重仁以日本超商做舉例,實體商店存在,但到了晚上就以自動販賣機提供夜貓族顧客所需,解決人力不足的現況。徐重仁強調市場沒有飽和、只有重分配,而零售業者運用新科技,也不宜躁進。

台灣流通業教父 徐重仁:「譬如說我如果用AI、IT,我用什麼方式跟我現有的,實體的主要核心價值,能夠串接在一起,按照自己的能力所及,很扎實的一步一步走。」

徐重仁認為虛實整合是未來的最佳模式,尤其日本朝向新零售發展,態度務實,值得台灣借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