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Y「彩虹湯圓」 營養師暖心食譜大公開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1 日訊】明天就是冬至了,傳統習俗是要吃湯圓,不過,如果擔心高熱量,可以嘗試動手做,接下來的新聞,營養師要教大家做出討喜的「彩虹湯圓」,再配上自製湯底,讓民眾吃湯圓也能吃到很健康。

誰說湯圓只有紅白兩種,現在它要換上新衣裳,還要證明自己也可以吃的無負擔。

少許的抹茶粉加上糯米粉跟水,搓出綠色小湯圓,黃色是南瓜口味、紫色是紫蕃薯,紅色則是火龍果調製而成,光是看到這彩色湯圓,心情就跟著愉悅起來。

營養師 林淑湄:『10顆就等於四分之一碗的飯,所以在下一餐的正餐的時候,我們在飯、全穀雜糧類的部分就少吃一些。』

就怕外面的湯底高糖、高油脂,一不小心就會攝取過量,別擔心!營養師食譜大公開。當季水果加水熬煮,冷卻後加入百香果汁和紅茶,做成水果茶湯圓,也可以自製鮮奶茶湯圓,如果想要暖暖胃,少許的薑片加點紅糖熬煮,也是不錯的選擇。營養師 林淑湄:『那如果說有慢性疾病,有血糖問題的話,其實也可以選擇說自己泡個綠茶、自己泡個紅茶,然後不要加糖,加湯圓下去,其實也很好吃。』

在家自己DIY,增進親子關係,也能吃得健康,避免身材跟著圓滾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?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