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懲讓蘇啟誠輕生?外交部嚴正駁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1 日訊】強颱燕子在九月侵襲日本,最後造成關係機場被迫關閉,當時竟有一名男大生在網路上造謠,間接造成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?誠輕生,不過現在蘇?誠遺孀卻出面爆料,說假消息只是起因,蘇?誠是因為無法接受「被調回台灣」的懲處,承受巨大壓力,才走上絕路。

九月初,強颱燕子重創日本關西機場,造成許多台灣人困在機場回不了國,當時一名男大生在網路上放假消息,批評我國駐大阪辦事處態度差,還說只能靠中國巴士脫困,貼文發出後八天,9月14日,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?誠就傳出不幸輕生的消息。上週法官判男大生無罪更引發各界不滿!不過,一向低調的蘇?誠遺孀,如今卻出面接受專訪說出真相。

駐大阪辦事處長蘇?誠遺孀:「假消息它只是一個事情的起因,應該是跟我先生的過世,就像法院判決所講的,沒有那樣子的直接因果關係。當時好像是有訊息要把他調回來,他就覺得說這個對一個職業外交官的生涯來講,是一個他沒有辦法承擔之重。」

蘇?誠遺孀不斷強調,蘇?誠是因為無法接受「被調回台灣」,承受巨大壓力,至於放假消息的男大生被判無罪,她贊同法院看法,也澄清蘇?誠絕對沒有憂鬱症。

駐大阪辦事處長蘇?誠遺孀:「他家裡沒有任何人有這個病史,沒有,絕對沒有,(沒有什麼憂鬱症?)沒有絕對沒有,這樣子的說法我無法接受。」

蘇?誠遺孀這段訪問曝光的同時,有平面媒體報導,傳出蘇啟誠在輕生前一天接到外交部來電,被告知將被調回外交部、記小過,還警告大阪辦事處全館考績丙等。不過,外交部隨即發出聲明反駁,表示家屬心情外交部充分理解,呼籲外界停止對相關訊息進行臆測,有關報導「外交部原定對蘇處長懲處、調職、評定駐處同仁考績丙等」絕非事實。

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:「外交部的確必須要說得更清楚,因為家屬也說他們有相關的事證,包括是有通聯記錄,乃至於有遺書等等,不要等到家屬又有新的說法之後,外交部再去做釐清或相關解釋。」

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:「請你們把真相公諸於社會。」

藍綠立委都呼籲外交部解釋清楚。強颱燕子吹出一連串假消息,是不是也帶出假風向?外交部在斥責男大生的同時,究竟有沒有對蘇?誠施壓?得告訴外界真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