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面板大肆擴產 2019台廠面臨新淘汰賽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2 日訊】華映爆發財務問題,讓面板產業景氣成為焦點,在中國大陸面板廠,不斷擴充產能的情況下,明年,恐怕會進入新一波的淘汰賽,或許,台廠新的挑戰,才正要開始。

大同集團旗下公司華映、綠能出現財務狀況,股價第四天爆出跌停,來到0.87元,供應鏈廠商更擔心款項拿不回來,面板市況引起討論。

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:「隨著大陸的新產能產出,加上目前的需求都是比較穩定,供需的不平衡,應該是會再往後的幾年產生。我想各家經營的策略都不一樣,像是友達的話,因為我們在加值產品, 跟價值轉型已經推動了幾年,所以我們相對,看到的衝擊會相對的比較小。」

面對大陸業者擴充產能,台灣兩大面板廠率先投入Mini LED、Micro LED面板,以高畫質面板來搶攻高階市場,避開低價競爭。業界也分析,中小尺寸面板,受到手機市場趨於飽和,需求並不強勁,TrendForce光電研究(Witsview)預期,最快2019過年前後,新手機備貨需求才會再啟動。

友達光電董事長 彭双浪:「 目前當然,整個產業還是有一些波動,不過我們認為,市場會隨著供需的狀況會去做調節,所以基本上,當然供過於求是個疑慮,但是也不是一個,就是不能控制的狀況。」

面板雙虎11月營收出爐,受到面板價格下跌影響,友達合併營收257.47億元,減少2.8%,群創238.12億元,較上月減少4.4%。華映爆發財務狀況,彭双浪指出,友達進行財務結構改善,目前淨負債低於10%。明年市況,預期產能供需問題將會獲得解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