廚餘養豬若未蒸煮 農委會將輔導改用飼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2 日訊】好,新聞焦點再來看到,總統蔡英文今天(22日)展開「非洲豬瘟防疫視導行程」,前往雲林視察廚餘處理,並與養豬業者座談。對於目前部分廚餘養豬戶,缺乏高溫蒸煮廚餘的設備,蔡英文指示農委會,研議輔導,讓這些養豬戶轉用飼料,避免飼養的豬隻暴露在疫病的風險中。

回收人員準備將廚餘進行高溫蒸煮,總統蔡英文前來視察,聽取簡報。為了防堵非洲豬瘟,避免帶病毒的肉混雜在廚餘當中,導致餵養廚餘的豬被傳染,依規定廚餘要以90度蒸煮1個鐘頭,不過目前仍有豬農缺乏設備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現在重點的工作是在讓非洲豬瘟能夠阻絕在境外,但是在境內的我們也必須做更好的防範。也就是我們要確保廚餘,在養豬的過程當中,這個廚餘是被蒸煮過,而且是能夠有足夠的時間。」

總統蔡英文在與養豬業者座談之後,指示農委會,研議輔導沒有蒸煮設備的養豬戶,轉為使用飼料。農委會表示,明天就會展開,針對67場缺乏設備的養豬戶,優先輔導。

農委會代理主委 陳吉仲:「我們會在短期、最快的期間,讓所有那些沒有蒸煮廠,或者是不合法,依照規定所有這些,用廚餘的養豬戶,輔導他用飼料。」

養豬業者表示,目前全台灣飼養580萬頭豬,其中僅有10%到12%使用廚餘。養豬業者,傾向全面以飼料代替廚餘。不過目前大部分廚餘養豬都有依規定高溫蒸煮,加上養豬仍然是消化廚餘的主要途徑,因此政府將優先解決不合規定的養豬戶,暫時不會全面禁用廚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雲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