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中共駭客被美起訴 他們到底是誰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2 日訊】好,美國司法部週四宣布,對兩名中共國安駭客提起訴訟,罪名是在全球各地入侵電腦,盜竊知識產權以及商業信息。這兩名被告人,究竟是誰?又隸屬什麼單位?未來將面臨怎樣的刑罰?帶您一起來了解。

美國司法部週四起訴,朱華和張士龍是「高級長期威脅10」,簡稱「APT10」的駭客集團成員,與中共天津國安合作,在過去十幾年,侵入全球各地電腦,從託管服務提供商處盜竊知識產權、機密業務及技術信息等數據。

起訴書說,朱華和張士龍註冊IT基礎設施,供駭客組織「APT10」其他成員進行入侵操作。「APT10」入侵了美國12個州政府機構、美國能源部國家實驗室和國家航空航天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的電腦,以及至少45家美國技術公司。

朱華和張士龍是中國公民,居住在中國,對外身份是天津華盈海泰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員工。

他們被控「共謀電腦入侵罪」,最高刑期五年;「串謀詐騙罪」,最高刑期20年;「加重身分盜竊罪」,最高刑期兩年。如果罪成,兩人將面臨在美國最高27年的監禁。

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發布了對他們的追捕令。

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 宇微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