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誕前週末 聖荷西機場現客流高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2 日訊】再過幾天,下週二就是聖誕節了,昨天,矽谷聖荷西機場,迎來客流高峰,許多美國民眾趕在聖誕節前最後一個週末,與家人團聚,我們來自美國矽谷的報導。

記者:「我現在在聖荷西機場,隨著假日的到來,這裡迎來了出行的高峰,很多人趁著假日和親人團圓,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。」

在聖荷西機場B號航站樓,人們攜帶行李排起了長龍。

灣區居民 Mark Zhao:「五年了沒回去,特別想家。」

灣區居民 Ahzha Fcfadden:「每年我們都會回到俄勒岡,往來於兩個家庭之間讓我們顯得有點繁忙,聖誕前夜和他的家人度過,聖誕節和我的家人過,但這是我們的傳統。」

美國是多族裔的國家,很多人離開故土來這裡工作,生活。他們平時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不能和家人團聚,趁著假期能和家人團圓,讓他們非常憧憬激動。

灣區居民 Mark Zhao:「古話說,父母在不遠遊,但是我們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在美國打拼,沒有每天都能在您的身邊孝順你們,希望這次能夠每一分每一秒我們都能夠全家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。」

灣區居民 Ahzha Fcfadden:「我很激動可以見到每個家人,很高興能和他們一起共度聖誕節和新年。」

灣區居民 Mark Zhao:「帶寶寶看看爺爺奶奶,外公外婆。」「新年快樂!」

每年的聖誕節前後全美各地機場都會迎來客流量高峰,聖荷西機場也不例外。

聖荷西機場發言人 Jon Vaden:「聖誕節假期對我們而言非常特別,是我們一年中最繁忙的時刻,從12月9日到1月6日我們預計將迎來80萬的短期客流高峰。」

聖荷西機場也是過去三年內全美成長最快的機場,機場本週宣布年服務旅客人數刷新歷史記錄,成為灣區服務旅客人數排行第二的機場。

聖荷西機場發言人 Jon Vaden:「我們將過去一年出行人數記錄做統計,(聖荷西機場)達到了年出行人數1430萬的新高,打破了2001年的記錄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 于偉 聖荷西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