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季限定!羊肉爐內含湯圓搭配羊肉米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2 日訊】適逢暖冬,雖然天氣一點都不冷,但冬至吃小湯圓的習俗可不能少。如果羊肉爐與小湯圓,搭配在一起,會是什麼風味呢?一起來嚐鮮。

天冷進補,又到了吃鍋的季節。但羊肉爐加上冬至湯圓,這種吃法您品嚐過嗎?

客人:「滿有創意的,一般湯圓都是做甜的,或者是做鹹的,很少跟羊肉爐能夠搭配在一起。」

客人:「羊肉爐湯圓,這個味道特別鮮、特別甜,吃起來就是不一樣。」

客人吃完直說口味很獨特又有創意,業者為了讓更多人可以接受羊肉爐的美味,下足了功夫,去除羊羶味。

老闆 張竣傑:「羊騷味不好處理,羊肉要用中藥下去滷起來,(所以要先滷起來,有祕密武器),對啦。」

除了冬至特別限定的羊肉爐湯圓,還有用中藥熬煮切塊羊肉的特製米糕,加上麻油、薑片,再用大火蒸上30分鐘就可以端上桌。

剛從蒸鍋裡拿出來的米糕,熱騰騰還冒著白煙,讓人用看的就口水直流。撒上大把香菜,裡頭的內餡香菇、肉塊,料好又實在。

客人:「這米糕有羊肉的味道,跟外面的米糕不一樣,很有創意,非常有創意。」

特製的羊肉爐湯圓料理,只在冬至前後推出,其他時間想嘗鮮還要特別打電話預定。冬至遇上補班補課,喝一碗羊肉爐湯圓,暖心又暖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