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政府誤判海嘯致歉 駭人畫面曝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】印尼火山爆發引起嚴重海嘯,然而事前沒有地震,難以預警,當局最初甚至誤判,宣稱巨浪是異常潮汐,並非海嘯,後來印尼政府為誤判道歉,不過越來越多事發畫面留出,民眾驚險逃生,相當駭人。

演唱會進行中,海嘯突然從後方襲來,現場民眾奔逃、尖叫聲四起,觸目驚心畫面,發生在印尼巽他海峽附近海灘,海嘯造成數百棟房屋和其他建築物嚴重破壞,成千上萬的居民被迫撤離到更高的地方。

當地居民:「水沖過來那麼快,許多人奔跑著,被衝走,一些人被困住。」

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威(JOKO WIDODO)對受害者表示深切哀悼:「我對西朗(Serang)、板底蘭(Pandeglang)和萬丹(Banten)省的受害者表示深切哀悼。願那些生者保持耐心。」

這次海嘯侵襲區包括知名觀光景點,救援人員目前仍積極在瓦礫下挖掘搜尋可能被困的民眾。但毀壞的房屋、車輛和樹木,讓搜救難度增高,需要重型設備,移除廢墟才能救人。

當地官員:「我們現在仍在進行搜索,因為瓦礫下仍有可能有受困者。我們已經派出所有機構,來找到他們。」(閃白)「重型設備尚未到達。我們真的需要這些設備,根據我們的報告,設備正在途中。」

印尼當局警告巽他海峽(Sunda Strait)周邊地區的居民和遊客遠離海灘,海浪警報一直延續到12月25日。

這次海嘯事前沒有發生地震,相當罕見,原因是「喀拉喀托之子」火山噴發,造成爪哇島和蘇門答臘島,發生水下山體滑坡。「喀拉喀托之子」是1927年6月才冒出海面的火山島。從1950年代開始,以每星期約13厘米的速度持續增高。

新唐人記者徐哲、雨薇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