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探親遭沉默海嘯突襲 台一家幸平安脫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】好,周六發生的印尼海嘯,罹難人數攀升到281人,另有超過千人受傷。也有台灣人到印尼探親,卻遇上海嘯的天災,其中6人戶籍位於台中市,還好,受困國人都已經脫困,也特別感謝外交部印尼辦事處人員,僑界及當地人,伸出援手。

海嘯悄聲無息從表演中的舞台後方席捲而來,民眾驚聲尖叫,轉身逃跑。印尼巽他海峽周六發生無預警海嘯,有台灣民眾趁著印尼放連假,前往印尼探親,到海邊旅遊,卻遇到這場意外。

12月22日印尼海嘯受災國人家屬 吳子萍:「昨天早上的七點多接到姊姊的電話,那她那時候一打來的時候就很,就是那個聲音就是跟我,她就是問我說,可不可以幫她叫那個,海外急難救助,因為她遇到海嘯,然後他們的民宿都已經夷為平地,他們現在在山上,就是避難,然後完全沒有電這樣,然後手機快沒電了,然後她就說『我傳我的地理位置』,就是(傳她的)座標給我。」

嫁給印尼華僑的吳敏琪一家歷劫歸來,受訪表示,災難發生當下一心只想「我要活下去」,還好和母親、先生、兩個小孩及親友們都生命無虞,平安脫困,目前仍在印尼醫院,意外發生時受的傷也已經獲得救治。在台灣的家屬,特別感謝駐印尼代表處,翻山越嶺5、6個小時才找到人。

12月22日印尼海嘯受災國人家屬 吳爸爸:「感謝說這個外交部跟那個代辦處,印尼代辦處的人。從早第一通電話就一直跟我們保持在連絡。」

12月22日印尼海嘯受災國人家屬 吳子萍:「媽媽跟姊姊她們現在都已經在醫院救治了。她們現在就是,有到那個雅加達的算是國際醫院,所以是還滿放心,就是她們也比較安心,她(姊姊)就有跟我說,真的已經有,安心地可以休息了。」

不過有陸媒引用舊消息,指出台灣仍有5人受困,對此外交部(23日)澄清,台籍旅客吳敏琪一家及印尼姻親等9人,都已送醫無大礙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