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超收信用卡違約金 金管會將全面清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】繼續來看到,最近金管會檢查局在金檢的時候發現,有銀行向持卡人超收了信用卡違約金的狀況。財委會則要求金管會在明年7月1號前,全面清查各家銀行對信用卡以及現金卡客戶,收取違約金跟利息等情形。

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:「要不要請檢查局,半年內全面清查?」

立委要求金管會對全國37家銀行做全面清查,因為日前竟然發生了,有銀行向持卡人超收了信用卡違約金以及利息的情形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:「透過銀行公會發給所有的銀行,要做一個通案的一個再次的說明,要求他們一定要遵守。特別就我們主動金檢的時候發現,有關違約金的問題,我想應該可以要求他們的內稽,稽核單位,給我們一個全面的檢視之後提供一個報告給我們。」

在2011年2月,金管會訂定了規定,信用卡違約金最高連續收取期數,不得超過三期,也就是第一期收300元、第二期收400元,第三期收500元,之後不論持卡人有否再新增消費,都不能再向持卡人收取違約金。不過金管會卻發現,有銀行在持卡人沒有繳足當期最低應繳金額,連續收了三期違約金後,第四期不收,但是從第五期又開始接著收,避開了不超過三期的規定。

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 VS.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:「我們可以來就這個部分做一個專案的查核,(好)來做,委員的要求是六月底以前,(對,全面清查,37家全面清查)。」

最後財委會做出決議,要求金管會在明年7月1號前,全面清查各家銀行對信用卡以及現金卡客戶,收取違約金跟利息等情形。顧立雄則表示,將在全面清查完成後的一個月內,向財委會提出書面報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