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奇不意的時尚!肯亞廢棄魚皮再利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】肯亞一家食品工廠最近廢物利用,將原本要丟棄的魚皮加工成皮革,製作成精美的皮包和鞋子,成功變身時尚界的新材料。

這些造型時尚、帶有特殊紋理的皮包和鞋子,令人驚訝的全是用魚皮製作而成。

在肯亞的維多利亞食品(Victorian Foods)工廠最近成功將魚皮加工成輕薄耐用的皮革,再製作成各種產品。

維多利亞食品執行長 JAMES AMBANI:「魚皮算是異國風的皮革,就像爬行動物的皮革,你知道爬行動物是瀕臨滅絕的, 像鱷魚皮或蛇皮都是瀕臨滅絕的,但魚皮卻是一個很好的替代品。」

維多利亞食品與聯合國糧農組織(Food and Agriculture Organization)合作,作為推廣漁業發展的藍色成長倡議(Blue Growth Initiative)的一部分,食品工廠買進當地漁民在圖爾卡納湖(Lake Turkana)捕獲的尼羅河鱸魚,取走可食用的魚肉後,把原本要丟棄或是作為低價食品出售的魚皮再利用,經過一連串的清潔浸泡處理過程,製作成有廣泛用途的皮革。

服裝設計師 JAMES WALIJI:「實際上我想用它來創作服裝,將我們當地的布料和魚皮及歐洲材料融合在一起,我想推出前所未有的組合,為皮革產品帶來全新的形象和新面貌。」

用力拉扯也不容易破裂,用尼羅河鱸魚製成的皮革是第二種最強的,同時也比牛皮輕很多,因此除了服飾業外,汽車業也表示有興趣將魚皮用於汽車內部的裝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