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「肉形石」等珍寶展 明年首度前進南半球

栩栩如生的「肉形石」明年二月將首度赴澳洲展出。(圖/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】國立故宮博物院23日宣布,明年2月將遠赴澳洲雪梨新南威爾斯藝術博物館,推出「天地人: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」,展品共計87組153件,包含精選書畫、器物、圖書文獻等館藏文物,其中又以明星展品「肉形石」 最受矚目,展期從2019年2月2日至5月5日。

故宮表示,這次赴澳洲展出的「天地人:臺北國立故宮博物院珍寶展」以「天地人」三才的觀念為主軸,呈現出華夏文明中人與自然的互動關係,常年在故宮內都是著名人氣展品的「肉形石」 更是此次赴澳展的熱門焦點,前兩次在日本九州及美國舊金山展出時,皆引起當地觀眾的熱烈迴響,預計明年在澳洲也能掀起一波新的「肉形石」 風潮。

清_沈源清明上河圖。(圖/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)
清_沈源清明上河圖。(圖/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)

除展出「肉形石」之外,其它像是「清明上河圖」、「明孝宗坐像」、「宋徽宗書牡丹詩」、「汝窯青瓷蓮花式碗」、「雕橄欖核小舟」等精選書畫、器物及圖書文獻等館藏文物,也都將一併亮相。故宮過去雖然已有多次文物赴國外展出的紀錄,卻從未在南半球地區展覽過,這趟與新南威爾斯藝術博物館的展覽交流,預計將成為2019年全球藝術博物館界的年度盛事之一。

故宮表示,期待透過這些精彩的古代藝術品,啟發民眾去面對人類目前所面臨的困境,同時進一步去思考,隱含在這些精湛藝術品背後的智慧哲理,是否有值得現代人借鏡的地方,並從中找出人類與自然之間更和諧融洽的共存模式。

清乾隆_雕橄欖核小舟。(圖/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)
清乾隆_雕橄欖核小舟。(圖/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)
宋代墨寶_宋徽宗書牡丹詩。(圖/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)
宋代墨寶_宋徽宗書牡丹詩。(圖/國立故宮博物院提供)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