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耶誕音樂會起跑 繫盼北港糖廠再現新生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4 日訊】帶您到雲林,來看荒廢已久的北港糖廠,在牙醫師蔡忠廷的號召下,許多音樂人從南北各地,聖誕節前趕到雲林義演,他們希望藉著音樂的力量,聚集人潮,讓糖廠能夠再現生命力。

有的人正在台上表演薩克斯風、有的人正在台下準備烏克麗麗和小提琴,還有的人正在準備晚上要用的聖誕樹,他們都在為雲林北港糖廠這場難得的音樂會而努力。

四季紅樂團團長 李子健:「想要為這個糖廠帶動新的生命,而且現在糖廠布置這樣子,非常有耶誕氣氛,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來這邊遊玩。」

牙醫師 蔡忠廷:「就像我的同學裡面,50個人的班級,可能留下來的人,不到5個人留在當地,所以在這裡面你會覺得有一點點感慨,這個小鎮曾經充滿生命力,充滿故事的,現在怎麼變這個樣子,所以我就希望,讓它重新再充滿這種子的氛圍。」

在台中從事牙醫師工作的北港人蔡忠廷,因為記憶中的北港是個音樂小鎮,在外20多年來,眼看著糖廠煙囪就快銹光了,糖廠一片寂靜,自掏腰包承租下來,他對家鄉的情感,感動了北港人。

民眾 郭奶奶:「很不捨,想說應該要留起來 。」

民眾:「以前北港的人口,是全雲林縣輸斗六而已,可是現在北港的人口已經倒數第二名,像現在很流行北漂,我希望是說,一些是說在地的一些人,慢慢回來北港這邊,帶動一些生氣。」

成排參天老樹、盛開的冬季花卉,白的、黃的,加上多年不動的小火車車斗,這裡還有許多堅固的老房舍,他們用行動支持糖廠再現新生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