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海嘯373人死亡 1千多人受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5 日訊】週六晚印尼發生海嘯,至少導致373人死亡,1000多人受傷,57人下落不明,12,000多沿海居民被疏散到高地。軍隊和救援隊還在尋找生還者。

週六晚9點半左右,印度尼西亞爪哇島和蘇門答臘之間的巽他海峽,遭遇海嘯襲擊。

週日,印尼國家減災局發言人蘇託波發推文顯示,板底蘭、西冷、和楠榜省南部是受災區。

有報導稱,當局一度將海嘯誤判?滿月潮汐,沒能發出警報。也有報導稱,印尼海嘯預警系統自2012年就無法操作,印尼沒有針對非地震引起的海嘯預警系統。

引起海嘯的具體原因還在調查中。印尼氣象氣候與地球物理局認為,喀拉喀托火山爆發,引發海底岩層滑坡,以及滿月漲潮等多重因素,導致海嘯。

週一,印尼總統佐科威到訪重災區,表示氣象局未來將提供檢測儀器,發出警報。

士兵和志願者沿?受災嚴重的爪哇島100千米西海岸線,進行搜救。

週一,災民陸續收到社區和宗教團體的救援物資,但仍未收到政府援助。

印尼海嘯災民 JAJAM:「我們還未收到任何政府援助。」

災區數百民房被毀,數千居民逃離到較高地帶。

印尼海嘯災民 KASRIAH SAYING:「我不知道該說什麼,我真害怕。過去兩天我都沒回家。」

海嘯當晚,重災區丹絨勒鬆度假村,在海邊舉行演唱會,樂隊中4人死亡,觀看演出的「印尼國營電力公司」29名員工及家屬死亡,13人失蹤。

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、天羽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