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長見銀行CEO力穩美股 白宮醞釀川鮑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5 日訊】美國股市這個月大幅下挫,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召見美國六大銀行負責人,穩定市場信心,並否定川普要解僱現任美聯儲主席的傳聞。

由於擔憂經濟增長放緩,近幾週美國股市大幅下挫,標準普爾500指數有可能達到從1931年以來12月的最大跌幅。

上週,美國總統川普曾呼籲美聯準不要升息,但美聯準仍提高基準利率區間一碼。24號,川普在推特發文,批評美聯準。外傳,川普考慮解僱美聯準主席鮑爾(Jerome Powell)。對此,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在推特上發文否認,表示,川普對他說:「我從未暗示要開除鮑爾主席,我也不認為有權這樣做。」華爾街日報報導,消息人士透露,最近幾天川普的顧問正在安排川普和鮑爾在未來幾週舉行會談。

週日,梅努欽致電六大銀行首席執行官,包括美國銀行(Bank of America)執行長摩尼漢(Brian Moynihan)、花旗執行長柯佰特(Michael Corbat)、高盛執行長蘇德巍(David Solomon)、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(Jamie Dimon)、摩根士丹利執行長高曼(James Gorman)以及富國銀行執行長史隆(Tim Sloan)。

財政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,梅努欽與包括美國銀行和高盛在內的幾家銀行的領導人進行了交談,他們都證實有足夠資金維持正常運作,沒有經歷任何清關或保證金問題。此外,梅努欽也召集總統的金融市場工作組開會討論金融問題。其中包括美聯儲以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官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