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「南中埔」 嘉義推苗木觀光、樹雕美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5 日訊】「南中埔、北田尾」 是台灣苗木觀光的好景點。樹雕是嘉義中埔鄉特色生態體驗區,並有DIY教學,遊客可順手把自己的苗木作品帶回家。

北回歸線23.5度地理線上,很適合苗木栽培,嘉義中埔鄉成為台灣苗木樹苗總園區,打造苗木的觀光新活力。

民眾 王小姐:「樹木經過陽光的滋潤,大地的滋養,時光的淬鍊,它會逐漸的成長茁狀,但它經過達人的巧手雕琢細心呵護,會慢慢的變成生活藝術品,非常值得生活品味。」

苗圃業者 羅心妍:「我們有做DIY,真柏的雕塑,其他羅漢松也有。感覺做這種對我們的生活上能怡情養性,希望能帶入每一個家庭,大家生活會越來越好越快樂。」

樹雕藝術易學,創作潛力大,假以時日,等小樹變大樹,還可能價值連城。嘉義縣長張花冠在卸任前夕,參加DIY的樹雕創作,給自己留下卸任前最好的紀念禮物。

嘉義縣長 張花冠:「所有的苗木教你怎麼去塑雕,那個從八十塊一盆,經過你的巧手一弄,就變成了三百塊,這個投資報酬率最好的。」

樹雕達人 陳紀金:「我在做樹雕,我栽種的面積大約一甲地,我現在拿這盆是風吹型,風在吹的形狀,這個雕起來大約一千塊左右。」

形塑中埔苗木品牌形象,嘉義縣政府將中埔鄉,列為田園綠活苗木觀光休憩產業區,帶動嘉義整體觀光發展,打造「南中埔」苗木觀光品牌地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