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議員宣誓就職 國民黨再度拿下正副議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5 日訊】第13屆台北市議會63位議員今上午宣誓就職,緊接著就進行採記名投票的正副議長選舉,結果由國民黨籍前副議長陳錦祥當選為議長,獲得過半33票,副議長則由國民黨市議員葉林傳拿下。

司儀:「宣示,請舉右手宣讀誓詞。」

台北市議會25日上午舉行議員宣誓就職典禮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出席觀禮,這屆除了有很多大家熟習的老面孔,今年的新進議員也不在少數,為台北市議會注入年輕的力量,議員們也都期望在新的任期,帶給台北市民更好的生活。

國民黨籍台北市連任議員 陳炳甫:「我們努力了那麼久,然後終於得到選民的肯定,可以再順利的連任,但是另一方面又,就是面臨我們現在這個立委補選的部分,當然心情是五味雜陳。」

無黨籍台北市新任議員 邱威傑:「就新生入學吧,所以我剛剛還問我老婆說要不要帶手帕、衛生紙,(為什麼要帶手帕、衛生紙)?沒有就小學生入學不是一定要帶這些東西嗎?」

國民黨籍台北市新任議員 鍾沛君:「對我來講心情很特別,因為過去都是從助理的身分,然後是從那個、幫忙放投影片的那一間,然後到過去八年多,都在三樓記者席,今天是第一次進到二樓議事廳,所以坦白說,心情還有算一點緊張。」

民進黨籍台北市新任議員 吳沛憶:「就滿像新生的,其實很期待,因為我們跑選舉跑了一整年,那已經滿期待趕快可以上工、上班的,所以其實很期待今天,雖然說這一個會期是四月才開議,但是已經有好多的選民服務,都在等待我們趕快開始處理。」

時代力量台北市新任議員 黃郁芬:「還是有很多要學習的,那最重要當然是,很希望我們把不一樣的,新政治的方式帶進台北市議會,讓台北市民的生活變得更好。未來我們時代力量也會在所有的對中交流上面,堅持我們公開透明的原則,還有堅持相關人權保障的,相關SOP跟原則。」

就職典禮後,緊接著進行正副議長的記名投票選舉,由於國民黨已經掌握29席,又成功爭取到新黨和無黨籍議員的支持,議長就由國民黨參選人陳錦祥以33票拿下,副議長則是由國民黨市議員葉林傳拿下,國民黨這屆再次取得正副議長寶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