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接力冷到跨年 冬颱最快週四生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5 日訊】今天氣溫稍稍回溫,不過氣象局表示,緊接著明天下半天又有東北季風增強,強度逼近冷氣團,北部最低溫只有13、14度,加上菲律賓海面上又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,可能發展為颱風,帶來豐沛水氣,全台將一路濕冷到跨年夜,高山甚至有機會降雪。

聖誕節細雨綿綿下不停,雖然稍稍回溫,民眾還是大衣、口罩、帽子包緊緊,這還不是最冷的,氣象局表示,週三下半天又有東北季風報到,強度逼近大陸冷氣團威力,豐沛水氣將為北部、東北部帶來局部大雨,氣象局預估週五、週六,是這波冷空氣最冷的時候,北度最低溫下探14、15度,沿海空曠地區只剩13度。

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明天晚上開始到星期四,我們感受到東北季風,或大陸冷氣團的影響,這波的影響會一直影響到假期,另外因為有南方擾動,熱帶一些雲系和系統在發展,我們預估星期六以後,也就是星期天下禮拜一甚至到下禮拜二,這段連續假期的時間之內,連中南部地區都可能會有下雨的機會,而且北部和東半部地區是整天下雨,下雨時間長,相對而言各地溫度都會比較冷。」

不只冷,目前在菲律賓海面上,還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,可能發展成今年第30號颱風「帕布」,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台灣,卻帶來豐富水氣,因此跨年夜全台都會下雨,北部只有15度,中部16度,南部也很冷只有18度,恐怕很難看到新年曙光,不過三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降下瑞雪。

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:「未來到星期日以後,他可能就移動到南海,這時候他的水氣就會相伴而沿,影響到我們的天氣,所以我們預估在連續假期的後面三天,各地天氣都不穩定,因為南方水氣,加上北方冷空氣,所以在下禮拜一二這段時間,三千公尺以上山區,如果溫度夠低在零度以下,加上水氣配合,是有可能下雪的。」

東北季風發威,一路濕冷到跨年四天連假,提醒民眾出外參加跨年活動,要多加衣服,攜帶雨具,免得感冒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