戴牙套也好萌! 大貓熊團團成全球首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5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接著帶您看到,全球第一隻大貓熊戴牙套!台北動物園日前發現團團的左上犬齒斷裂流血,有感染風險,經過根管治療,醫療團隊決定要幫團團打造一個鈦金屬的牙套,讓牠能繼續好好的吃堅硬的竹子。但裝戴過程中,團團會乖乖聽牙醫的話嗎?

台北動物園貓熊團團吃竹子,越吃越起勁,模樣呆萌,但已經14歲的團團,相當人類40歲的年紀,難道已經邁入中年危機了嗎?

因為園方無意間發現,團團左上犬齒斷裂流血,有感染風險,若缺少這顆牙齒,可能就沒有辦法正常進食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: 「犬齒又是貓熊非常重要的一個工具,牠可能要把竹子或竹葉,這種比較粗硬的部分,要能夠破開而且使用頻率是相當的高。」

經過局部根管治療,園方進一步決定,要幫團團裝新的牙套,但這可是件大工程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:「人去看牙科的時候,也許可以聽醫師的建議,乖乖躺在那邊,嘴巴打開,口不出惡言,可是對貓熊來講,你是不太可能在牠清醒的狀況下,去做這些醫療行為,所以必須要麻醉。」

麻醉之後還要插管,醫療團隊選用鈦金屬材質,貓熊戴牙套,也破全球首例。

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 曹先紹:「因為這是全世界,第一個大貓熊裝牙套的案例,那當然一次就裝到最高等的材質。」

手術成功的團團,現在吃竹子,不用怕牙齒沒力,貓熊戴著bling-bling閃亮亮的牙套,想必又會創造一股話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