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眾爆料花蓮壽豐死豬 農委會:任意丟棄最高罰100萬

花蓮縣壽豐鄉豐坪一處橋下被發現有多隻死豬,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黃詩伊表示,已派人前往採樣並處理。(民眾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5 日訊】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升溫,繼宜蘭出現死豬被丟棄在海邊後,今天有民眾在花蓮縣壽豐鄉的一處溪流發現6頭死豬被隨意棄置,花蓮縣的防疫人員快速趕到現場消毒,同時進行採樣。經初步病症判定,已排除為非洲豬瘟。

農委會防檢局今天晚上九點公布檢驗結果,經初步病症判定,排除為非洲豬瘟,但隨意丟棄死豬,最高可開罰100萬元。花蓮防疫所連繫警方調閱相關路段監視器,循線找出丟棄病死豬者,將予以裁處。防檢局明天也將約談爆料者,釐清是否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。

花蓮壽豐鄉今天發現多頭豬屍遭棄置,農委會防檢局主秘鄭純彬25日晚間出席記者會說明。(翻攝自農委會官網)
花蓮壽豐鄉今天發現多頭豬屍遭棄置,農委會防檢局主秘鄭純彬25日晚間出席記者會說明。(翻攝自農委會官網)

農委會防檢局主秘鄭純彬指出,感染非洲豬瘟死亡的豬隻,耳朵潮紅、背部有紅斑,解剖後脾臟比較脆及腫大。他說,近期網路出現國內發生非洲豬瘟謠言,經查證都不是事實,請民眾切勿散波謠言或不實疫情消息,一旦散布謠言,會依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13條裁處5萬以上、1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  防檢局呼籲養豬業者,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升溫,業者應自主落實各項生物安全措施,確保自身財產及國內整體產業安全,若發現場內飼養豬隻出現異常死亡或疑似動物傳染病,應立即向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通報,未依規定通報,最高可處新臺幣100萬元罰鍰,且撲殺的動物不予補償,請業者切勿以身試法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