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股市創最差「耶誕行情」資金轉避險.黃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】火線新聞,先來帶您聚焦,全球股市,在25日度過了一個「黑色耶誕節」,美國股市接連重挫,加上各項利空因素影響,引爆華爾街巨大賣壓。台股不只跌破9500點,更蒙上熊市隱憂。專家認為,科技股大跌、聯準會緊縮資金等因素,都是主要原因,並認為全球股市,已經進入熊市調整階段,震盪恐怕 在所難免。

美股經歷「黑色耶誕」,全球股市寫下1931年大蕭條以來最糟的耶誕行情,24日美國三大指數重挫,道瓊指數下跌653點,跌破2萬2千點,是2017年9月以來新低!日股受到波及影響,25日暴跌千點,跌幅5%,全球股市,似乎已經步入熊市。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:「不管縮表也好,或是量化寬鬆當中的銀根的抽緊,大概都對市場流動性,造成很大的影響。中國大陸五月份就已經熊市,美國這一次到12月,它正式進入熊市,所以現在大家都在熊市調整當中,我想明年的環境,會比今年更險惡。」

外界分析,美國聯準會,過度緊縮資金,將近9次升息,成為拉扯股市重挫一大原因,此外美國財長梅努欽,上周六致電美銀、富國、高盛在內六家華爾街銀行執行長,討論確保流動性無虞,卻被市場反向解讀,擔心出現系統性風險。美國總統 川普(2018.12.25):「 但我對他們很有信心,我對我們公司很有信心。 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偉大的公司,而且他們做得非常好。 他們有各種記錄, 所以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購買機會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力挺財長,看好美國股市表現,也再度抨擊聯準會主席鮑威爾。美股跌勢慘烈,不過不少美國大型銀行分析師認為,美國企業獲利穩健,對市場有信心。

巴克萊分析師 Ajay Rajadhyaksha:「我們認為股市過度反應,即更廣泛的宏觀經濟,特別是在美國,雖然它應該在明年放緩,但它仍將以高於趨勢,相當健康的速度繼續成長。」

市場資金轉進現金、美債、日圓、黃金避險資產。黃金期貨24日跳漲1.2%,來到半年新高,從8月以來,漲幅超過7%,收在每盎司1272美元。而日圓匯率,26日盤中來到109.98日圓兌1美元,也創下兩年新高!台股方面,26日下跌48.1點,以9,478點作收,失守9,500關卡,累計今年以來台股被外資砍單賣超3586億,短期內市場波動難免,美股是否止跌,攸關後市表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