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平安夜推文批聯準會 力挺財長與美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】好,就在美國股市跌跌不休之際,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向媒體表示,對財長梅努欽,有信心,但也再次抨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,認為,升息腳步,太快了。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平安夜在白宮加班,還發了20則推文,重砲批評聯準會:我們經濟的唯一問題就是聯準會!他們對市場毫無知覺、他們不知道重要的貿易戰爭、強勢美元、甚至是民主黨因為邊境問題關閉政府!聯準會就像是一位力氣大的高爾夫球員得不了分,因為他沒有觸感,他無法推桿入洞!

美國股市面臨巨大挑戰,上週聯準會又再度升息,讓美國在美中貿易戰,與政府關門的壓力更是雪上加霜。川普希望聯準會能夠好好感受一下市場的溫度,而不只是參考冷冰冰的數據。聯準會在今年已經四次升息,前一次升息導致道瓊指數暴跌800點,另外兩大指數也跟著出現跌幅。川普表示,其他國家的央行都是貨幣寬鬆政策,他很希望能夠得到聯準會的幫助。

市場懷疑川普是否有可能會「遷怒」財政部長梅努欽(Steven Mnuchin)。但是川普不僅對梅努欽讚譽有加、深具信心,另一方面,聯準會升息也代表他們認為美國經濟非常好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是的,我有信心。非常有才華、非常聰明的人。我們將會看到的,他們升息太快了,這是我們意見。我確實有信心,我覺得這將會被理順的。他們升息因為他們認為,經濟是那麼的好。」

川普還進一步向記者稱讚了美國企業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我對我國的公司深具信心。我們的公司,是世界最好的,他們做得非常好。他們擁有各項紀錄數字,所以我想這是一個巨大的購買機會,真是一個絕佳的投資機會。」

美國參議院最早要到本週四才會再度表決,而美國股市將在今天晚上恢復正常交易,下次休市是2019年元旦,美國股市與政治的關鍵時刻,外界密切關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