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「河口巨型網」入海前攔截300公斤垃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】全球河川汙染的情況日益嚴重,為了改善這個情況,澳洲不少排水管口都裝上了「巨網」,才短短幾周的時間,就成功撈進超過3百公斤以上的垃圾,同時減低了垃圾被排進乾淨水域的機率。

澳洲有許多汙水都是從住宅區,一路流進沒經過污染的河川、海洋,許多廢水都隨意地排放到河川,人們亂丟垃圾的行為更是破壞了大自然生態。

去(2017)年開始,澳洲各城市都已經開始實施裝設這種「河口巨型網」,在許多河川的排水管口裝設巨型撈網,撈網的材質強韌,且伸縮性極強,能夠裝載大量垃圾。

研發人員認為,這不僅對環境相當有幫助,也替政府省下清潔的人力成本,當網子被垃圾塞滿,只需要將網子拆卸下來,再運到垃圾回收場進行分類垃圾。

而網子也能再裝回排水管口,重複使用性高,當局就不用再雇用外包清潔公司,以傳統人力的方式,沿著河流撈垃圾,不只環保還十分便利。大幅改善了垃圾污染的現象,還連帶著過濾了水質。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