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象也愛古典樂!英鋼琴家對「象」彈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】有位長年旅居泰國的英國鋼琴家在最近八年來堅持不懈,為收容所年老殘疾的大象演奏優美的古典樂曲,希望這些療癒的音樂能陪伴大象安享天年。

在自然美景的環抱下,悠揚的音樂從鋼琴家手中緩緩流出,但與一般演奏會不同的是,靜靜欣賞音樂的觀眾卻是大象。

在泰國旅居長達20年的英國鋼琴家保羅·巴頓(Paul Barton),在最近八年來,每周都會抽出幾天的時間,到名為「大象世界」(Elephants World)的大象收容所,為年老退休的大象演奏優美的古典樂曲。巴頓認為,大象真的能聽得懂音樂。

鋼琴家 保羅·巴頓:「我第一次為大象演奏就在我身後的地方,一隻名叫Pla Ra的失明大象剛好就在鋼琴後面,而Pla Ra當時很餓在吃早餐,但牠卻很不尋常的停止咀嚼滿嘴的香蕉葉,靜靜的聆聽音樂。」

雖然笨重的鋼琴要好幾個人才搬得動,但熱愛大象的巴頓卻不覺得辛苦,他希望音樂能帶給大象心靈的撫慰。

鋼琴家 保羅·巴頓:「也許其中一些失明的大象,偶爾能藉由聽到紓緩的古典樂,獲得些許的安慰。」

位於泰國北碧府(Kanchanaburi)的大象世界收容許多曾遭遇工作過勞,如今年老體衰甚至患有殘疾的大象,同時提供他們絕佳的飲食及醫療環境。

根據世界動物保護協會(World Animal Protection)的統計,共有約三千隻大象在泰國、柬埔寨、印度、寮國、尼泊爾和斯里蘭卡的旅遊景點,其中近八成的大象工作過量,並且處在生活飲食條件惡劣的環境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