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地爭霸!空中最速鳥VS巴西賽車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】還記得去年冬天我們報導過一場速度競賽,由地面加速度最快的獵豹對上法國賽車好手沃尼,最終結果由沃尼險勝,而今年當飛行最快的獵鷹遇上追求極速的巴西車手馬薩,在沙漠中開啟頂尖對決,最終誰能勝出?

當賽車不僅僅是車與車之間的競賽,而是挑戰世界上飛行速度最快的鳥類,一場精彩的車鳥對決就在阿拉伯沙漠展開。

獵鷹是高速飛行最快的鳥類,其中遊隼(peregrine falcon)是隼屬最大的一種,當遊隼在空中俯衝時,飛行速度可達到每小時350公里以上,遠超於地面上任何一個高速移動的動物,包含去年法國車手沃尼所挑戰的獵豹。

今年要與遊隼一較高下的賽車選手,是巴西籍的前法拉利一級方程式賽車手 菲利普·馬薩(Felipe Massa),從威廉斯車隊退役後轉戰電動方程式賽車(Formula E)的馬薩,在正式出賽前接下這場與獵鷹競速的高難度挑戰,他在賽前針對賽況進行分析。

賽車手 菲利普·馬薩(Felipe Massa):「這輛車性能非常好,而且還是輛新車。車子在過彎時速度也更快。但我知道獵鷹的時速能夠達到300公里,還可以迅速變換飛行方向。很難判定我是否佔有優勢。」

比賽開始前,先在馬薩的賽車上綁了一個誘餌,隨著車子於高速公路行駛的同時,獵鷹也立即展開雙翼開始追逐。

比賽過程當中,馬薩從一開始就取得領先地位,即使遊隼一路緊追在後,其中幾次車尾燈也都差點被追上,但馬薩始終成功拉開距離,閃避遊隼的鷹爪追擊。

幾經拉鋸之後,馬薩靠著高超的技術,最終擊敗極速之王遊隼,也繼超越地面獵豹後,成功挑戰天空獵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