爆管中閔政務官任內 寫專欄稿費年收60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】在教育部「勉予同意」上任後,管中閔又爆新爭議,政務官期間持續受邀不具名替周刊專欄撰稿,傳出每年收取約60萬稿費,累積數百萬元。管中閔發聲明強調從未隱匿,稿費歷年都有依法報稅, 但監察院初步認定違法兼職要調查,不排除彈劾,台大學代會更呼籲行政院,應該撤銷教育部聘管決定。

前教育部長 葉俊榮:「這件事如果不處理的話,就好像扛著一個十字架一樣,我當時就想,如果這個十字架要有人扛,那就我來扛吧。」

說願意扛著十字架,葉俊榮「勉予同意」管中閔上任,要終結台大校長懸缺窘境,偏偏管中閔再爆違法兼職爭議。

報紙接獲投訴,管中閔101年起擔任政務委員、經建會主委和國發會主委期間,一直匿名在周刊上寫專欄,每年收取約60萬稿費,累積數百萬元。

管中閔律師團緊急聲明澄清,坦承有撰寫文章,但稿費依法報稅從未隱瞞,監察院初步認定管中閔違法兼職,甚至不排除提案彈劾。

律師 黃帝穎:「在裡面可能是有參與一定合作關係,這部分就不單純是公務員投書的問題,他可能會被實質認定為兼職,因為你有固定的收入。」

先有遴選瑕疵問題未解,又爆違法兼職,台大學生代表會發聲明譴責管中閔,從未正面回應,監察院約詢也不出席,這種態度如何適任台大校長?呼籲行政院撤銷教育部的違法決議,不要假意外真放水。另一名候選人吳瑞北也緊急向法院聲請假處分防發聘,週四(27日)就要開庭。

這回教育部速度卻讓人意外,12月25日上午就以最速件公文送給台大,台大也緊急處理,教育部下午收到回函,暫定讓管中閔1月8日上任,一天內就搞定成為既定事實。

教育部次長 林騰蛟:「昨天也已經正式發函台大,勉予同意管中閔來就任台灣大學校長。」

律師 黃帝穎:「新任部長認為有違法,他是有自行撤銷行政處分的可能性,只是它的法律要件比較嚴格。」

在律師眼中,行政處分還是可能撤銷,管中閔的上任增添變數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