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映虧639億停工後裁員 17直播也裁員70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】年底是否又刮起裁員風!面板大廠華映日前爆發財務危機,無預警停工之後,現在傳出裁員63人,另外由藝人黃立成創立的M17直播,繼赴美掛牌上市受挫,市場盛傳財務吃緊,這週也裁員70人,兩家公司的員工都擔心年關將近,失業了,該怎麼辦?

華映警衛:「沒有沒有,我們不清楚,不好意思我們不清楚。」

面對提問,警衛連忙說了好幾次不清楚,大同集團旗下華映近期爆出財務危機,出現無預警停工的情況,根據財報顯示,9月底華映累積虧損高達639億元,加上有員工爆料,這週作業員班表從原本3班2輪,改成4班2輪,等於是變相減薪。

華映員工:「抱歉,我趕時間。」

華映警衛:「我不知道,不要問我。」

除了停工減薪消息不斷,現在又爆出桃園龍潭的總部,有63位員工被裁員,佔華映4450位員工的1.4%!年關將近,卻出手裁員,也讓員工人人自危。

成立滿3年的17直播,繼赴美掛牌受挫之後,也傳出裁員消息,而這波裁員有70個人丟掉飯碗,但公司強調是進行年底的考核,並非大規模裁員,還說近期剛完成新一輪融資,不過歲末年終,卻出現裁員動作,也讓員工們很擔心,這個年恐怕不好過了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