了解臺灣史前文化 南科考古館試營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6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,歷經十多年籌備建設,(26日)週三終於啟動試營運,將成為國人瞭解臺灣史前文化以及考古教育的場域。

南科考古館有全台灣出土最多、跨越時間最長的遺址文資, 58處的考古遺址中,有可溯及至5000年前到300年前的六大文化層,出土文物數量更多達800多萬件,富含了豐厚的文化內涵與歷史深度。

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館長 王長華:「 從展示當中了解台灣珍貴六千年以來,從海洋文化怎麼樣進展到大坌坑文化,乃至於近代的西拉雅文化,乃至於明清時代。」

南科考古館位於南科管理局旁,肩負典藏、研究、展示及教育等功能,以保存文化資產、推廣社會教育、促進國際文化交流為使命,期望讓國人更瞭解臺灣豐富多元的文化面向。

南科管理局局長 林威呈:「文化的力量可以讓一個地方偉大,南科因為有我們南科考古館我們會更偉大,所以這是可以永續經營,可以永續存下去的地方。」

文化部次長 李連權:「期許南科考古館成為台灣考古文物的重鎮以及典藏中心,可以將我們的南島文化,跟世界的海洋文化怎樣連結。」

其中兒童探索館裡的海洋劇場,4D影片展現大坌坑時代漁民成熟的操舟技術與豐富的海洋生活。

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館長 王長華:「大家能夠踴躍來參觀來體驗,古文明化身成為4D動態劇場。」

館內更有全台首座考古秘室,供遊客觀看文物整飭的過程,108年正式開館後,多元豐富的展示內容,期許讓更多民眾瞭解臺灣歷史的文化脈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