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師大跨足生醫 與五大醫院進行產學合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】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積極跨足生醫領域,今天與五家醫院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,期望讓學術研究與實務應用更加緊密結合,並藉此提供給學生未來更多的就業機會,與醫院方互惠成長。

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長 吳正己:「不管在教學、研究或者產業方面,我們都會從這方面去做一些,這個五個方醫院,跟我們師大的一個合作。」

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看見未來人才需求,27日與亞東、新光、耕莘、北市聯醫以及衛福部台北醫院,簽訂學術交流與合作備忘錄,未來將就學術研究、教學實習以及人員兼聘等三大部分進行合作。

新光醫院院長 侯勝茂:「生醫產業是未來的方向,而且生醫產業很重要的就是創新,一定要有新的東西出來,那大學有很高的研究的能量,那醫院有很大的一個應用的能量,所以兩個力量結合起來,才是未來我們要走的方向。」

亞東醫院院長 林芳郁:「我相信是兩邊在一起研究,可以促進我們的醫療的進步。」

而為了有效的與生醫產業接軌,台師大在今年八月也正式成立了生命科學專業學院,培養更多相關人才,並藉著合作備忘錄的簽署,未來讓這些相關係所與生技醫藥產業關係更近。

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校長 吳正己:「透過這個生醫的研究,不管對我們的健康或是我們的壽命的延長,我想都是非常有幫助的,那這個也是我們為什麼會把這個專業學院成立,我們希望說把校內相關的一些人才、一些資源做一個整合。」

台師大校長吳正己表示,除了協助產業的未來發展,也期待能藉此提供給學生未來更多的就業機會,與醫院方互惠成長,共同提升學術研究能量與醫療品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