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蘇貞昌回鍋組閣 府稱沒消息政院不評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】繼續來看到,民進黨九合一敗選,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,執意辭職負責。有消息說,蘇貞昌將在1月總預算案通過後回鍋接任。總統府昨(26日)晚表示,沒有這樣的訊息。行政院則重申,賴清德仍認為,該離開的時候,會離開。

媒體引述匿名消息說,賴清德堅定辭職負責,蔡英文無法挽留,就多次遊說沒有意願的蘇貞昌,同意接任閣揆,陳其邁將任副閣揆。總統府前一天回應,沒有這樣消息,行政院這麼說。

行政院發言人 Kolas Yotaka:「他(賴)認為應該要離開的時候離開,那時間確定了之後,會跟大家說明。閣揆的任命是總統的職權,所以行政院也就不再多做評論跟討論。」

不少民進黨立委,仍希望賴清德留任。蘇貞昌女兒蘇巧慧被問到,父親是否被徵詢,她強調,賴清德是唯一人選。

民進黨立委 蘇巧慧:「我們自始至終都是認為,賴院長是最好而且唯一的人選。所以關於這些徵詢、邀約等等,我都不曉得,大家這些消息,是怎麼寫出來的。」

民進黨立委 張宏陸:「完全沒有(蘇接任)這件事情,而且大家都希望賴清德院長,能繼續留在行政院長的位置上。」

傳言賴清德辭職時間,會是1月政府總預算通過後,國民黨立委批評作法不當。

國民黨立委 曾銘宗:「108年度(總預算)反映的是,賴內閣的施政重點跟施政優先順序,結果是由蘇內閣來執行,真的是權責不符,也會造成監督不周。」

蘇貞昌頻被點名,立委形容他治軍嚴謹、做事高標準,若接任閣揆,可以上緊發條。

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:「蘇院長是一個很嚴厲的人,我想大家都知道,也許現在整個行政團隊,需要一個嚴厲的人,來上緊發條。」

民進黨立委 鄭寶清:「現在不是人選的問題,現在最重要的是,這個人可不可以大破大立,把民進黨從谷底往上帶,把鐘擺從左邊擺向右邊。」

賴清德與民進黨的共識,是讓政府大破大立,回應民意期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