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顛覆民主 日媒:拿台實驗意在干預美大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台灣九合一大選上個月落幕,外媒高度關注,中共是否干預台灣選舉。日媒分析,中共將台灣視為「政治宣傳實驗室」,將強化網路工具,來干預2020年的美國大選。

日媒報導指出,中共正將台灣視為「政治宣傳實驗室」,強化網路工具來干預2020年的美國大選。資深分析師杜蘭(Jessica Drun)警告,中共對台灣不實資訊的運作,可用來做為對付其他民主國家的藍圖。

台灣PTT創辦人 杜奕瑾:「假新聞一直有,但是現在手法比過去更精緻化。」

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 胡元輝:「中共對台灣的資訊戰或者是輿論戰,一直是持續的,特別是包括一些不實的假訊息,或者是對於中共美化的訊息,透過這種數位工具,包括社群媒體平台。有越來越頻繁的現象。」

英國線上刊物「臺灣洞見」刊文分析,台灣九合一大選,中共採取一系列策略,讓民進黨政府趨於守勢,這些戰術包括中國駭客線上干擾;衝高國民黨候選人的網路、廣播和紙媒人氣;以及中國內容農場製造假新聞。打擊假新聞,台灣PTT創辦人杜奕瑾建議,應該要設置舉發獎金、打擊假新聞產業鏈利益。

台灣PTT創辦人 杜奕瑾:「這個假新聞的產業鏈,它是有利可圖。打擊這個產業鏈,而不是打擊言論自由,是可以做到抑制效果。」

中正大學傳播系教授 胡元輝:「有些媒體的老闆,他本身有重大經濟利益在中國,所以在很多事務處理上,在意識形態的方向,都明顯跟中共立場相互呼應。這種狀況對台灣民主發展,當然是不利的。」

日媒報導還點名,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曾宣稱,《中國時報》將被用於促進台灣與中國的統一。並引述英國學界報告,很多台灣媒體的立場傾向於中國,有更多的媒體在有意或無意之間,幫助傳播了來自中國的不實資訊。分析家警告,中國對台灣文化、社會、民主的理解逐漸加深,了解得越多,他們就越能調整自己的方法,以便在其他地方加以使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