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又提一中無各表 陳明通:92共識不務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】國民黨與新任高雄市長韓國瑜,最近再喊「九二共識,一中各表」。但中共國台辦日前談「九二共識」,沒有各自表述。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陳明通,今天(27日)回應指出,尊重國民黨想爭取「一中各表」,但北京從不接受「各表」;拿有爭議的事情,做兩岸的政治基礎,並非務實做法。

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:「(九二共識)已經爭議18年了,那麼繼續把這個有爭議的事情,做為兩岸的這種政治基礎,實在不務實。」

陳明通27日在立法院備詢。陸委會24日提醒,中共的九二共識,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,從不承認各表。中共國台辦26日也再談九二共識,但沒有各自表述,又一次否定「一中各表」。

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:「國民黨講說他們是要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,我們尊重他們的看法,當初(國民黨政府)確實要爭取各表,而且那個各表就是中華民國,但北京從來不接受你(台灣)可以各表。」

九二共識定義,兩岸差很大,關鍵在於,有沒有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?

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 曾銘宗:「國民黨的立場就是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,很清楚,我覺得沒有懷疑的地方。中共有它的講法。」

中國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(2018.11.29):「當然不是各表一中,是一中各表。」

中共又提一中無各表 陳明通:92共識不務實
中共又提一中無各表 陳明通:92共識不務實

中共版本,是各自以口頭表述,海峽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;也就是「各表一中」,但中共的一中,世界上只有共產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。國民黨執政版本,是1992年公文上的35個字,「一個中國,各自表述」,台灣方面表述中華民國。

中國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(2018.11.29):「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,但是對於它的涵義,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,各自表述。這個就是35個字的,所謂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。」

陳明通重申,政府的兩岸政策,就是以中華民國憲法、兩岸人民關係條例,處理兩岸事務,這不僅是清楚政策,也有法律約束力,才是客觀事實。

至於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,將邀請15個藍營縣市長討論兩岸交流,不排除參訪大陸,陳明通回應:

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:「縣市首長赴大陸去交流,也有相關的法規,他總是要提出申請,我們是民主法治的國家,就按照規矩辦事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