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秘港資拿下雙子星案 于品海何許人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】歷經5次流標,總投資金額超過600億元的,台北雙子星聯合開發案,出乎外界意料,由香港商南海控股合組團隊,擊敗台商藍天宏匯集團,拿下開發權。而先前被視為「神秘港資」的香港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,也成為外界關注焦點。

台北火車站一旁,與市民大道交接的精華地段,號稱六鐵共構的台北雙子星開發案,去年台北市長柯文哲第6次公開招標,卻出乎外界意料,由香港影視大亨于品海旗下南海控股拿下。

南海控股主席 于品海:「它當然是為台北創造嶄新的生活場,讓科技成為台灣人新生活的伴侶。」

招標前夕,拍攝影片,宣傳自家建設理念,預定建築外觀,是以「層層堆疊的盒子為靈感」,希望結合網路科技,成為台北新門戶,也有網友認為就像一個又一個的貨櫃堆在一起。

南海控股主席 于品海:「二十多年前我就對台灣充滿信心,至今沒有改變。」

南海控股的于品海,是兩岸三地的媒體產業大亨。1994年,于品海斥巨資創辦傳訊電視,推出「中天頻道」,也就是中天電視前身,2000年起,旗下的大地集團投資電影、影院;2009年,于品海收購多維新聞網,目前他也是中國數碼信息最大股東,2017年砸下5億元,買進陽信銀行2.4%股權。于品海2017年,以媒體創辦人身分受訪,不諱言對政局看法,立場也更加明顯。

南海控股主席 于品海(2017.8):「 如何在底線上,更好執行中央對香港的政策,回歸後,太強調50年不變, 因此香港的深層次結構矛盾不斷惡化。」

雙子星投標案,南海控股尚須繳交19.4億元餘額保證金,才能簽訂契約,如今神秘金主浮上檯面,是否有所謂「中資」爭議,也有待于品海本人親自對外界說分明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