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半世紀的造林試驗 種出「麥田圈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】麥田圈在世界各地都出現過,一向被視為外星人的傑作。不過,在日本宮崎縣日南市,卻有一處「麥田圈」與眾不同,它是日本一項長達大約半個世紀的造林試驗的結果。

從空中拍攝的照片可以看到,在一大片由日本柳杉所組成的樹林中,有兩個奇特的圓形圖案,像是麥田圈出現在這座森林裡。

日本農林水產省的一份文件指出,科學家於1973年在日南市附近的「林分密度試驗林」進行多項試驗,其中一項試驗是為了研究種植的空間對樹木生長的影響。

在這項試驗中,科學家種出兩個各由10個不同直徑的圓圈所組成的同心圓。從其內凹的形狀可以發現,外圈的樹木密度較低,所以長得較高,而內圈的樹木密度較高,所以長得較矮。

從3D谷歌地圖上可以看到,這些樹木被種植在傾斜的山坡上,而山上還留有重新造林的痕跡。

這些樹木再過大約5年便可以砍伐,但由於其類似麥田圈的圖案引起了人們的注意,所以日本官員考慮將它保留,也許它們將來會成為旅遊景點。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