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爆看風向有心選總統 柯P:明年六月決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7 日訊】台北市長柯文哲新任期正式展開,但外界關心的仍是會不會角逐2020總統大位,前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就在網路節目透露,柯市長當然有這個心,對此柯文哲一早上班表示,自己不是每天在儲備能量嗎?但也強調當初就說過,明年6月才會決定要不要選總統。

大批媒體一早又守候在市府地下一樓、迎接柯文哲上班,整天沒公開行程的他也難得停下腳步,給大家問到飽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(陳景峻,看風向明年可能會選總統)看風向,(你現在在儲備能量嗎?)我們不是每天都在儲備能量嗎?哈哈哈。」

笑稱自己每天都在儲備能量,選總統議題又被搬出來,就因為前副市長陳景峻上網路節目時,說了這段話。

前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:「總統會不會連任,我認為是會啦,蔡總統應該會繼續再選,在目前態勢是這個樣子,(柯)市長當然是他正在看嘛,他講說明年6月來決定,這表示他有沒有這個心?他有這個心。」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我跟你講,第一次講的話最準,明年6月以後再問我。」

再次強調,明年6月才會給答案,柯P似乎真的仔細考慮中,只是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後,現在傳出蘇貞昌將再度回鍋,接任行政院長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平均1.3年換一個行政院長,這樣一定做不好事的,這整個憲政的架構真的大有問題,因為就我自己當台北市長的經驗,坦白講第一年也是亂當的,要到第三年才。當然我是新人啦,到第三年、第四年才比較很穩定的,在推政策在走,同樣的道理,如果一個台北市都需要時間去熟悉,到行政院這種全台灣的,你沒有花一年恐怕都還沒搞清楚狀況。」

直言歷屆行政院長任期太短就下台、不管誰來當都很難為,柯P講著講著、又主動繞回選總統話題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這是台灣憲政危機,所以明白講,台灣這種憲政制度,誰來當總統都一樣做不好,(所以你能做好嗎?)所以本人意願不高就是這樣。」

一下說明年給答案、一下又說總統不好做、意願不高,柯文哲的曖昧態度,要不要選恐怕真的只有他自己心裡才知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