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非洲豬瘟 嘉縣開設緊急應變中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】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陸持續蔓延,嘉義縣是全台養豬第六大縣市,嘉義縣政府為防止疫情擴散,今天上午開設嘉義縣非洲豬瘟緊急應變中心暨第一次工作會議,由翁章梁縣長親自主持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有人估計,在未來的50年到100年,大概非洲豬瘟不可能從中國大陸消失,既然它不可能從中國大陸消失,台灣就有可能(感染)隨時會進來到台灣,既然廚餘是一個很大的破口,那我想廚餘在整個這樣一個發展趨勢裡面,確實已經不適合養豬。那嘉義縣目前為止,38萬頭豬裡面還有6600頭,大概佔1.8%還是用廚餘養豬,昨天我們請副縣長吳容輝,特別召集這39家養豬戶,我們希望他們可以改用飼料養豬。」

翁章梁說,面對中國大陸非洲豬瘟來勢洶洶,一旦入侵台灣,將造成全台400萬隻豬面臨撲殺,經濟損失將超過2000億。因此嘉義縣政府開設緊急應變中心,全面啟動全縣防堵非洲豬瘟的各項防疫措施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