角逐2020總統? 王金平:若因緣俱足很快宣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】帶您關心,總統大選將在2020年初登場,被視為可能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在跨年連假前,是來到了銘傳大學演講。王金平三度重申,選副總統不如選總統,到底選不選則要看姻緣,而姻緣俱足的話,說不定很快就會宣布。

銘傳大學學生:「院長好,想要請問您,就是在這一期的立委任期結束之後,有沒有意願要角逐總統大位?」

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到銘傳大學演講,以「國會秘辛與政治傳播」為題,與學生對談並接受提問,就有學生好奇,到底王金平是不是有意願角逐總統大位。

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:「我要選副總統,不如選總統,所以要不要選,我這樣,我會再看看姻緣,姻緣俱足的話,說不定我很快就宣布。」

他三度重申,選副總統不如選總統,到底選不選則要看姻緣。

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:「姻緣的事情,我沒有辦法去,現在推測或論斷。(那你覺得要什麼樣的姻緣,才會有可能很快就會讓你有想法?)我也不知道,反正姻緣來了就是,自然有答案了。」

除了王金平的態度,被認為是在觀察大眾反應試水溫,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的談話,也都藏有玄機。星期四就對媒體說,自己一直在儲備能量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(市長你昨天說你在儲備能量,那未來會成立這個智囊團嗎?)智囊團,妳要參加嗎?」

柯文哲笑著帶過話題,卻沒有反駁記者提問,引人聯想。不過目前,確定表態參選2020的,就只有前任新北市長朱立倫,而他卸任三天,就已經找好競選辦公室,一開始就加足馬力投入選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