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決市區塞車 「馬斯克隧道」揭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】美國企業家馬斯克展示了他的地下高速交通網計劃中的第一步–一條超過一英里長的實驗性隧道。這項計劃旨在解決洛杉磯的地面交通塞車難題。

馬斯克在一個30分鐘網絡直播演講中,演示了他的發掘公司boring公司的第一個成果:

一條長1.14英里的隧道,造價1000萬美元,其中包括挖掘費用,內部設施,安全系統等。

馬斯克稱,如果用傳統方法挖掘,成本將高達10億美元。

實驗車從地面下降到地下,定位輪將車牽引到隧道裡的軌道上。

車子順著軌道前行,駕駛員不用做任何事情,比溜冰還省力氣,就到了另外一個地方。

再用升降機從地下上到地面。

這條實驗性的隧道位於洛杉磯南郊的霍桑市,馬斯克的挖掘公司Boring公司和SpaceX公司的總部都在這裡。

2016年12月,馬斯克曾在社交媒體上抱怨,洛杉磯的路面交通擁擠到「讓人瘋掉」。他承諾要在這個美國第二大城市的地下「建造一台鏜床」。鏜床是用於鑽孔的機械設備。這之後他就開始了地下交通網項目。

這次實驗車的時速在40到50英里之間。交通網絡建成後,預計最高時速可達150英里,是個名副其實的高速地下網絡。

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