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-Voting結果中止21年傳統 北市明年不發小提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8 日訊】從1997年開始,每年台北燈節都會發放生肖小提燈,延續至今已經21年,有民眾以環保為由要廢除提燈,i-Voting投票結果,決定不再製作及發放小提燈。新上任的觀傳局長劉奕霆,堅持遵照i-Voting走,豬年不再發小提燈。

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,一字排開,從1997年開始,每年台北燈節都會發放的生肖小提燈傳統,延續至今已經21年,

甚至有高齡94歲的老先生,愛上小燈籠,每年辛苦排隊搶台北市推出的官方提燈,12生肖通通到齊。當年一推出,中央及各縣市紛紛仿效台北市,每到元宵全台提燈滿天飛。如今,台北市觀傳局決定,2019年將吹熄燈號,北市小提燈確定斷在「狗尾豬頭」。

北市府觀傳局長 劉奕霆:「所以我想市府當然還是會遵照這i-Voting的結果,不會主動來發放跟製作,這是一個民意的體現,市府當然也是尊重公民參與,來進行i-Voting的結果,那我們今年發了14萬盞的小提燈,依照今年的預算來看,應該是480萬可以省下來。」

這也是i-Voting實施以來,第一件由民眾提案並進行投票的案件,只是小提燈是一次性用品,提燈本體是塑膠,還有電池和燈泡,還是會對環境造成汙染。但是取消這項21年的傳統,還是讓民眾大呼很可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