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十大新聞】2018九合一選舉落幕 北京的勝利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】再來看到,2018台灣十大新聞,第二名。台灣11月舉行的九合一選舉,綠地變藍天,民進黨遭到重挫,國民黨拿下三分之二地方席位,原本是綠營票倉的高雄市也被國民黨的韓國瑜,以高人氣姿態,硬是拉下了在高雄執政20年的民進黨。經濟民生議題或許是選舉的主線,但國際媒體看台灣這場大選,普遍認為,不能忽視中共紅色勢力左右選情的因素。十大新聞第二名,我們帶您透視,台灣2018年底這場,處處看見五毛網軍以及媒體操作的,九合一選舉。

韓國瑜空降高雄半年,出乎意料擊敗執政20年的民進黨。選前竄紅的韓流,使高雄成為九合一選戰焦點,更衝擊民進黨在全台的選情。

前台中市長 林佳龍:「無論有任何的難過,或感到遺憾,一定要接受這個結果,我也再次呼籲大家,支持新當選市長的盧秀燕委員。」(2018.11.24)

執政版圖大洗牌,綠地變藍天,國民黨拿下15席,民進黨只剩6席,大選當晚,蔡英文宣布即刻辭去民進黨主席。

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:「我從現在開始,辭去民主進步黨的主席一職。」(2018.11.24)

台灣選舉作為華人地區民主指標,格外引起關注,尤其中共從未放棄干預台灣大選,從過去文攻武嚇,到現在網路時代,在幕後操作影響台灣內部輿論,更加容易。因此這一次選戰結果,究竟是不是北京的勝利?

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:「兩岸議題在這次地方選舉的著墨並不多,畢竟是一個地方的選舉,那兩岸議題是一個對外的關係,通常都是在總統大選裡面,或者是立委的選舉裡面,才是一個高度關注的議題。」(2018.11.30)

即將卸任行政院長的賴清德,總結的敗選檢討,環繞在內政議題上。蔡政府定調,敗選並非因為民眾不滿政府兩岸政策。但中共干預台灣選戰的議題,連美國都主動關切,多位美國議員致函美國政府,要求關切中共干預台灣選舉,並協助台灣調查,避免類似事件再發生。

前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 司徒文:「那將會更有用,如果我們追蹤,來自中國對台灣的資金流、誰是受益人?特別是政府官員、政治領袖,在全台灣各地扮演什麼角色?但我覺得新聞界,在這意義上,其中某些似乎受到了中共很大程度的控制。」(2018.12.2)

華盛頓郵報則描述了北京以五毛黨網軍,利用臉書、通訊軟體、PTT等社群網站散播假訊息,更指出,北京的目標,是要培養更溫順的台灣領導人取代蔡英文。也因此,接下來的2020總統大選,台灣從政府到民間,或許都必須警醒,如何面對中共因素的 長驅直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