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全台急凍!跨年夜北部下探11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】再來關心天氣,入冬第一個強烈冷氣團來襲,清晨最低溫,桃園大溪只有10.6度,比淡水11度還冷。氣象局還說,4天連假全台都會又濕又冷,不但跨年夜外出要小心,想看到曙光的機率也不高。倒是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有機會降下入冬首波瑞雪。

今年入冬最強冷氣團來襲,平地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桃園大溪,只有10.6度,而淡水也只有11度,花東地區則在13度左右。中南部民眾倒是要把握好天氣,白天高溫都有22度。這波冷氣團,將影響4天跨年假期。

氣象局預報員 程川芳:「在南邊還有一些水氣,南方雲系北抬上來,各地雲量都會增加甚至有降雨的情況,所以各地還是比較溼冷的情況,溫度可能都還會在稍微再下降一些。」

週六(12月29日)晚間到週日(12月30日)會是最低溫,跨年夜也會濕濕冷冷的天氣,北部下探11度;中部13~23度;南部14~22度;而東部13~20度,全台都會降雨,氣象局預估,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不排除降下今年入冬首波瑞雪。

氣象局預報員 程川芳:「北邊有冷空氣下來,所以在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,在31號、1號、2號這段期間,會有下雪的機率,其實各地雲量比較偏多的情形,所以要看曙光的話,其實各地看起來(機率)都不是太高。」

也因為天公不做美,想如願迎接曙光,可能要失望。2018的最後一晚,要外出跨年也記得要保暖,雨衣雨傘隨身帶,以免著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