貿易談判前先示好? 中方同意進口美國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】再來看到,美中兩國,即將在明年1月舉行貿易談判,不過在這之前,中方頻頻示好,中國海關總署宣布,從12月27號開始,允許進口美國稻米。這是中國2001年進入世界貿易組織,同意開放稻米市場以來,首次同意進口美國稻米。

福斯新聞主播:「有史以來第一次,可能是關係解凍的跡象。中國表示,開放從美國進口稻米。」

中國海關總署27日在官網宣布,允許進口符合檢疫標準的美國稻米,從12月27號開始生效。這是中國2001年進入世界貿易組織,同意開放稻米市場以來,首次開放輸入美國稻米。

福斯新聞記者 Rich Edson:「這是美國和中國,十年來一直處於協商階段的事情。現在,跨出了一大步,特別是對稻米生產者而言。但他們也說了,在他們真的可以賣東西到那個龐大的市場之前,他們要看到中國政府有更多作為。」

依據中共海關的聲明,從12月27日開始,來自美國的糙米、精米和碎米,只要符合中國檢疫標準並在美國農業部註冊,都可以進入中國市場。美國稻米協會(USA Rice)對這一消息表示歡迎,但仍抱有疑問。其實,美中雙方在2017年就已經達成檢疫協議,但中方沒有立即實施,理由是要先進行檢疫程序。今年7月,中共在對美國商品加徵25%報復性關稅時,中方也將美國稻米列入。開放進口美國稻米的消息出來後,有中國網友表示,「美國大米,放心米」,「美國大米,中國人健康的選擇」,還有人說「至少不會有重金屬超標」,暗諷中國食安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