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新年假期遇大雪 海陸交通受影響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接著帶您來到日本,從今天開始,日本開始放新年假期,不過遇上寒流襲擊,北海道部分地區最低溫達到零下22度,關東地區的積雪也達到60公分。陸上交通與飛機航班,都受到影響。

全日本新聞網記者 塚元勇雄:「這邊是積雪,我們來看底部,可以看到這是新雪。也就是說,今天一天就積了這麼厚,正好差不多到我腰的高度。」

))在雪中報導,聲音還有點顫抖。日本遭遇寒流襲擊,北海道部分地區最低溫也降到零下22度。NHK報導,北陸地區、東北地區以及關東等地降下大雪,福島縣、新瀉縣積雪超過一公尺,山形縣積雪更達155公分。

日本民眾:「正因為之前比較暖和跟輕鬆,所以現在反而覺得有些辛苦。」

日本民眾:「如果只是零下20度的話沒什麼大不了的。」

))日本氣象廳估計,沿岸地區將持續降雪到30號,北部和北陸地區將會有暴風雪。

全日本新聞網:「預想降雪量多的地區,北陸關東甲信(山腳下)70公分,東北地區60公分。」

記者 Vs. 日本民眾:「雪重嗎?很重,超級重的。」

))由於適逢日本新年假期,日本NHK報導,日本各主要航空公司表示,國內線29號從羽田機場前往各主要城市的航班,幾乎客滿。但受大雪影響,全日空往返羽田機場與北海道、東北等地部分航班被迫取消;日本航空也取消了部分往返大阪機場與青森、新潟的航班。

除了日本之外,美國中西部也遭遇暴風雪襲擊。週四下午,美國明尼蘇達州西部降雪量達到28公分,而蘇必利爾湖以北地區則達到46公分。美國國家氣象局向中西部地區發出暴風雪警報,預計到當地週五,降雪厚度將超過30公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