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西波索納洛就職高規格 明年初會川普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31 日訊】鏡頭轉到巴西,有巴西川普稱號的候任總統波索納洛,將在1月1日舉行就職典禮,當局在週日已部署好超過三千警力,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會出席大典,美方也期待 波索納洛明年初訪問華府。

週日(12月30日),在巴西的首都巴西利亞(Brasilia)已經為候任總統波索納洛的就職典禮準備就緒。

到處可見荷槍實彈的軍人、防暴戰車,以及眾多騎警,上空還有直升機監控現場。據當地媒體報導,這是巴西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安保行動,動員超過3,200名警力和軍人。

自從波索納洛在9月競選時遇刺,安保就成為其支持者的關注焦點。

新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者 Dainara Alves:「我們知道就職典禮存在風險,因為延續多年的犯罪體系在逐漸潰崩瓦解。我們希望典禮一切順利,總統不會遭遇厄運。」

而波索納洛還未上任,就已在積極推動外交新政。

正在訪問巴西的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(Benjamin Netanyahu)週日在里約熱內盧表示,巴西候任總統波索納洛告訴他,將巴西大使館遷往耶路撒冷只是時間問題。

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:「總統波索納洛說,他將把巴西駐以色列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。這不是能否的問題,而只在於時間(早晚)。美國總統川普也說過同樣的話,他已將(美國)使館(遷到耶路撒冷),候任總統波索納洛也會遷使館(到耶路撒冷)。」

就職典禮當天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,以及12名國家元首,包括: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和匈牙利總理奧班等都將出席。

新唐人電視 柯婷婷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