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京徵「地鐵助推員」 打工度假也能應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31 日訊】日本的鐵路路網密集,首都東京更是擁有世界最擁擠的地鐵,每逢上下班通勤時間,都可看見新幹線、地下鐵等各式鐵路月台,許多上班族因車廂太擁擠而擠不上車,因此鐵路公司特別設有「地鐵助推員」的職位,現在更進一步開放持有打工度假簽證的民眾能申請,時薪高達1500日圓,相當於新台幣420元。

東京地鐵每天流量超過1100萬人次,且尤其在上下班通勤時間,更看到月台與車廂內都塞著滿滿人潮,當列車進入車站,門一開,就會看到通勤族朝車廂內湧入,讓車廂內擠如沙丁魚般,列車車門也難以關上。

因此,東京各鐵道公司也推出獨特的「地鐵助推員」職位,每到通勤時間,就會看到月台間站著一列手戴白手套的地鐵人員,除了協助疏導人流與維持秩序外,更必須協助旅客將旅客「推」進車廂,讓通勤族能順利搭車外,也讓列車門可以順利關上,成為東京通勤時間時的獨特景觀。

最近就有地鐵站釋出職缺,開出時薪1500日圓應徵地鐵助推員,並開放打工度假簽證的人能應徵,除了需要半個月的訓練時間,主要上班時間為早上7點半至9點半,同時開出條件,希望有意應徵的人每個禮拜至少能上班3天以上。

長知識、闔家歡、找創意!《大千世界》陪您全家人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