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習長時間通話 川普:取得進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31 日訊】再來關心,週六,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說,他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進行了長時間通話,與中方的談判「正在取得重大進展」。有外媒報導,如果順利,中共副總理劉鶴將率團在接下來的一週赴美,與美國貿易代表 萊特希澤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會談。

川普推文說:「剛才與習近平主席通電話,談了很長時間,非常好。如果協議達成,將非常全面、涵蓋所有議題、領域和爭議點。正在取得巨大進展!」

12月初,川普和習近平在阿根廷G20峰會上,同意貿易戰休兵90天。川普也表示,雙方很可能會達成對雙方都有利的協議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在某種程度上,我想我們最終將做些對中美都好的事。關係很特殊,我和習主席的關係很特殊。所以我想我們將可能最終達成對中美都好的結果。」

明年1月,美國貿易代表團將前往北京,與中方官員進行貿易談判。這將是雙方貿易休戰以來,首次面對面協商。

如果雙方不能在90天內達成協議,明年3月2日零時起,美國將把價值2,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,從10%提高到25%。

最近,北京開始讓步,包括重新購買美國大豆、玉米及液化天然氣;明年開始停徵美國製汽車報復性關稅三個月、調降700多項商品的關稅;公布最新版市場准入負面清單及禁止強制技術轉讓的《外商投資法》草案等。

不過,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日前表示,北京如果不全面改革經濟政策,協議仍然難以達成。

新唐人記者 易文 田瑞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