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升旗領唱國歌 吳鳳:新生女兒聽到都肅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31 日訊】總統府今(30)日進行新年升旗活動總彩排,建中樂旗隊、北一女樂儀旗隊,還有三軍儀隊,都在16度冷風中冒雨演出。今年領唱國歌代表,包括歸化我國國籍的籃球選手戴維斯、旅遊節目主持人吳鳳。吳鳳表示,自己在家非常認真練習唱國歌,而他剛出生的小女兒每回哭鬧,一聽到國歌就會跟著肅靜。

輕快拋槍,充滿青春活力,北一女樂儀旗隊為了元旦升旗表演,不畏16度寒風冷雨,依舊穿著校服認真彩排。還有同學手上沒拿槍,也慎重筆劃動作。

北一女樂儀旗隊總隊長 張譽馨:「她是因為就是臨時身體不舒服,然後一樣是想要,來跟大家一起走走看,所以就先沒有拿槍。」

北一女樂儀旗隊即使抱病也要彩排。建國中學樂旗隊則是呈現動感氣氛。

元旦升旗表演少不了的,當然還有氣勢磅礡的三軍樂儀隊,高難度拋槍動作依然整齊劃一。

2019年,元旦升旗領唱國歌代表,分別是2006年從土耳其來台,獲得金鐘行腳節目主持人獎座肯定的吳鳳;第一位歸化台灣的運動員籃球選手戴維斯;致力保留台緬歷史的緬甸文史工作者楊萬利;越語老師、電台主持人越南新住民陳玉水;服務台東偏鄉30年,獲得第11屆醫療奉獻獎的澳洲醫師柯彼得。5位歸化我國國籍的新台灣人,最近都勤練唱國歌。

吳鳳就說自己出生兩個月的女兒每回哭鬧,聽到爸爸唱國歌就會跟著肅靜下來。

行腳節目主持人 吳鳳:「我都放國歌,結果小女兒不哭,後來呢,最近老婆跟我說,如果小女兒哭的時候,我一定要放國歌給她聽,在家裡如果你們有小嬰兒的話,你們真的可以試試看,絕對是有用的。」

不同種族的5位新台灣人,將在元旦升旗典禮,一同獻唱,在新的一年展現愛台灣精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