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賀信給習前 川普再簽法案促定期對台軍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1 日訊】火線新聞,帶您看到,今年是《台灣關係法》立法邁入第40周年,美國總統川普,在2018年的最後一天,送了一份新年禮物給台灣,他簽署了《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》,把台灣納入印太戰略一環,法案內容重申美國對台的安全承諾,以及讓美國定期對台軍售,鼓勵美國高官訪台等等,都寫入法案中,成為美國既定政策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8.12.31):「今晚我在白宮上班,你們在外面派對慶祝,但我不怪你們,祝大家玩得開心,我們將有美好的一年,新年快樂。」

31號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推特發文,祝大家新年快樂,說自己跨年夜還在上班。31號,川普簽署2018年最後一批法案,其中包括《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》(Asia Reassurance Initiative Act of 2018, ARIA)。

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最高代表 恩格爾 2018.12.12:「《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》是一項重要的立法,指引國會關注這項重要的外交。法案中規定,美國將發展並致力於印度太平洋地區長期全面性的戰略政策,以保障我們與我們的盟友的利益。」

《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》將台灣納入印太戰略一環,重申對台安全承諾,內容包括定期對台軍售,以及鼓勵美國高層官員訪台。12月經參眾兩院通過後,在27日送交白宮。

在川普簽署法案之後,中華民國外交部(1日)表示感謝。新聞稿寫到,「適值『臺灣關係法』(TRA)立法邁入第40週年之際,該法案獲得美國總統簽署,別具意義。」

另外,今年剛好也是美中建交40週年,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相互發信祝賀。然而,美中貿易戰還未落幕,新的一年美中仍將繼續過招,同時牽動台灣經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